市财政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1 09:4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磊主持,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财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

刘斌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财政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斌强调,财政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财政主责主业,在制定财政政策、深化财政改革、推动财政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走好第一方阵,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夯实政治根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认真做好“三保”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学习教育,严肃政治生活,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