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财政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1-05 08:07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安市财政局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泰安市财政局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民生财政党旗红”党建品牌,切实做到理财为民、服务为民。今年1-9月份,全市民生支出完成251.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3%,有力保障了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其中,累计拨付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筹集资金3400万元,保障了防汛度汛;统筹整合涉农资金5.4亿元,支持了乡村振兴;安排各项促进就业创业资金1.7亿元,充分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累计筹集资金5757万元,淘汰国三及以下运营柴油货车共计5554辆。

图片

对列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泰安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压实责任、积极推进,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2021年,市财政安排经费1000万元,按照每生每餐4元标准,对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就餐学生进行午餐补贴,同时对现有学校食堂改造提升。支持泰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已安排资金 800万元,推动住宅小区完成增设电梯120部, 正在施工的20部。已筹集养老服务业发展扶持、老年人和残疾人康复辅具推广等资金7700万元,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安排绿色公益性公墓其中已拨付县级420万元,为全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提供了强力资金支持。足额安排补助资金33337万元,将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80元,确保完成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提标工作。

泰安市财政局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助力企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更新编印了《财政民生政策服务手册》《重点税费政策汇编》《泰安市市直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手册》,利用“送政策上门”活动以及报纸、网络等形式,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助力企业“降成本”、群众“得实惠”。管好用好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100亿元的财源建设基金自2018年底组建运营以来,已累计投资74.6亿元,支持了40家企业的44个项目。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充分发挥市财金集团作用,通过直接借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市场化方式,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已帮助企业融集资金90亿元。

泰安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开展了“美丽泰安”、“文明劝导”、政策宣传、共促乡村振兴等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到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公司开展了“学史力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广泛征求意见,掌握基层需求,及时反馈研究解决;到徂徕镇南上庄村开展了“携手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征求财政扶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