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9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财会〔2021〕75号)要求,现将我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审核方式

本次报名延续以往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的方式(网上审核是由报名时所选择的审核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自行网上缴费,不需至审核点进行现场审核。

二.报名、缴费时间

 1、初级、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5日—24日14:00,同时报名、网上审核及缴费时间于1月24日14:00截止。

2、报考人员应于缴费完成后,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报名是否成功。逾期未缴费的视同放弃报名资格,缴费截止后系统关闭,不再接受补报。

三.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严格按照鲁财会2021〕75号文件要求,登录山东省财政厅—山东会计管理(http://czt.shandong.gov.cn/col/col17084/index.html)“会计职称业务办理初级、中级、高级资格网上报名”或山东会计信息网(http://www.sdkjxxw.cn/)“会计初级、中级、高级资格报名系统”。

2、高级资格网上报名点需选择泰安市财政局。

3、为便于及时审核信息,住泰高校在校生可在全市范围内任意选择报名点报名

4、报名所填报信息应真实完整,上传的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材料必须是原件,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材料无效。上传照片为标准证件照,白色背景,照片应人脸清晰、亮度适中。该照片将用于发放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凡使用手机、摄像头拍摄的照片或生活照的,一律不予审核通过

5、缴费完成后的报考信息、照片将无法修改,因填报信息、上传照片错误或照片不清晰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或因未及时缴费导致报名失败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6、老考生在报名时遇到照片审核不通过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所选报名审核点。

7、考生网上报名提交信息后,报名点审核通过后请及时缴费,并打印报名信息表留存。

6、特别提醒各位考生:2022年度初、高级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与网上报名截止时间相同,均为1月24日14:00。

8、初级、高级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将于2022年4月8日前,在山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和山东会计信息网公布,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9、初级报名对信息采集不做要求,高级报名前需完成信息采集及相应的继续教育方可网上报名(已完成信息采集的无需再进行采集)。

10、其他事项以报名文件(鲁财会2021〕75号)要求为准。

四.证书领取及成绩查询方式

初级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证书领取地为网上报名时所选审核报名点,具体发放时间以泰安市财政局官方网站通知为准。高级资格考试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自行下载打印考试成绩合格单。

 

 

五.初、高级报名审核点及咨询电话

 

报名审核点名称

审核类别

咨询电话

泰安市财政局会计科

高级

0538-6220087       6220221

泰山区财政局会计管理科

初级

0538-8518739

岱岳区财政局会计管理科

初级

0538-8561313

肥城市财政局

初级

0538-3216030

新泰市财政局会计科

初级

0538-7230556

宁阳县财政局会计科

初级

0538-5621185

东平县财政局

初级

0538-2858749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会计科

初级

0538-8938366

泰山景区财政局

初级

0538-5369101

徂徕山汶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

初级

0538-8912816

旅游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初级

0538-8574390

 

 附件: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链接

     http://czt.shandong.gov.cn/art/2021/12/22/art_17085_10296940.html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