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外宣片《见证•生态泰安》引发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热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7:22 浏览次数:

在获知大型电视外宣片《见证·生态泰安》播出信息后,市财政局立即通过微信群等提前发布节目播出时间及播出频道,组织号召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及时观看。市局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财政干部职工纷纷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看了这一专题片。这部介绍我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专题片一经播出,立刻在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引水上山、污水下山”,施工团队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不断克服困难挑战完成任务,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这正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体现,值得我们在工作中学习、借鉴。经过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我们守住了生态“红线”,产业由“黑”变“绿”,土地变“废”为“宝”,荒山秃岭变成了“金山银山”。既实现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绿色发展,也让群众实现了“记得住乡愁”的“家门口就业”。既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又提升了群众的收入水平。我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应该是“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的美丽家园;泰山,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必须精心保护、用心传承的宝贵财富。我市作为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多来不断突破机制难题、融资难题,实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截至2020年底,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4.8亿元,工程绩效目标值已全面完成。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试点经验做法先后入选全省“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省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攻坚教学案例”。

生态保护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接力赛”。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接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在工程推进、项目管理、资金保障、考核实效等方面狠下功夫,更加深入地挖掘总结典型项目、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努力打造泰山样板、树立泰山名片、形成泰山经验,为全市生态环保事业贡献出财政担当与力量。

宁阳县财政局干部职工:专题片在展示我市生态保护成就的同时,也在讲述生态建设者的故事。在看到泰山景区水务公司李志五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确保景区自来水供应,无法与家人团聚时,大家感慨万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程这一重大工程中,正是有这群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的人, 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才让市民感受到了身边生态环境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变化。

宁阳财政干部职工共同为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美好图景深感自豪与骄傲,对泰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支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从我做起、群策群力,牢固树立和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投入,健全多元化生态环保投入机制,拓宽资金筹集渠道,提高环保资金使用效益,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安高新区财政财务管理部干部职工: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泰安市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代表山东省承担的国家级重点试点项目。该宣传片的播出,展示了泰安用三年时间打造的“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的生命共同体,为中国提供生态修复的“泰山样板”。《见证·生态泰安》宣传片从具体的人物和事件入手,跟踪见证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重点项目进程,用观众耳熟能详的语言,讲述发生在泰安令人震撼的绿水青山的故事,真实、生动、立意深远。做足“生态文”,答好“生态卷”,市高新区也将不断拓展绿色版图、厚植生态底色,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在广袤的城乡打造起一条生态绿色、舒适柔美、宜居宜游的城市风景线。

肥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见证·生态泰安》电视专题片,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进一步增强了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决心和激情。

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宣传绿色生态的深远意义和重要性,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怀,努力营造共建共享、凝心聚力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握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开辟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进一步明确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新发展理念,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对突破“三条红线”、吃祖宗饭砸子孙碗的事,坚决不能干。要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引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算好长远账和整体账,全方位、全过程地开展好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的生态泰安,为中国提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的“泰山样板”。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山东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自启动实施以来,旅游经济开发区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先后开工建设了以“环天平湖生态旅游圈”和“泮河两岸人文风情带”为主的“一圈一带”生态走廊,以及天平湖增容、石腊河综合治理、泮河水系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公园10处,治理河流3条,新增绿地近万亩,实现了区内水系的贯通,达到了“一水穿城”的效果。河道截污清淤、两岸绿化等一项项细致而又庞大的工程带来了显著的成果,周边群众居住环境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树立精品意识、体现城市个性、突出地方特色、改善生态环境、赋予文化内涵、创造良好形象的指导原则,通过高水平的设计和建设,使整治后的河道形成与泰山风景相协调的城市景观系统,从而充分发挥开发区建设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