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多措并举 支持乡村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1-04-30 17:57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财政局积极落实乡村科技创新经费保障,支持乡村科学技术推广和高素质农民培养工作,助力“三农”转型,助推我市乡村振兴。

为鼓励更多科技工作者深入乡村开展科技创业和科技服务,我市加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服务基层经费保障力度,安排科技特派员经费90万元,为深入基层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的科技特派员提供资金保障,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同时,我市还强化科技副职经费保障,安排科技副职经费120万元,按每人10万元标准,为12名省派科技副职安排工作经费,支持科技副职开展调查研究、农业技术推广、科普宣传等工作,激发科技副职服务地方发展积极性。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科普资源的供给支撑,推进基层科普服务公平普惠,构建我市科普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市还筹集资金160万元,帮助基层群众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先进生产劳动技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