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优化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5 22:28 浏览次数:

市财政持续优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独特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今年3月,按照省财政厅《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南》,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规范了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和绩效评价工作。二是积极推动县域融资担保机构加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逐步形成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强强合作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3月份,报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报推荐宁阳县山东迪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第二批纳入省级名单制管理的机构。三是聚焦担保主业,支持降费让利。一季度,全市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末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共计37.23亿元,当年新增融资担保余额11.58亿元,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户数763户,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