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到泰安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09:08 浏览次数:

7月25日—26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来到泰安市,对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展了专题调研。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调研。

朱忠明首先到泰安市岱岳区,对全国首批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参观了岱岳区里峪村“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八楼氧心谷、东西门村等,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岱岳区坚持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一体推进,8个试点试验村都找准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产业更加兴旺、群众更加富裕、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组织更加有力,软硬环境获得“双提升”,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特别是以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为引领的九女峰示范片区,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人才唱戏、资本助力、强村富民,全面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的乡村振兴之路,列入省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获评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

随后,朱忠明一行来到泰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实地考察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家庄村泰山茶种植基地。泰山区聚焦泰山茶、生态奶业两大主导产业,按照“一基地、两板块、多亮点”进行总体布局,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生产方式绿色、要素高度聚集、一二三产融合、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区已建成中国高纬度绿茶示范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区、江北最大的现代农业科技孵化器,培育壮大了一批像宝来利来、亚奥特等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预期目标。

朱忠明对泰安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安市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各个项目选的准、做的实、效果好,既保护了环境、富裕了群众,又带动了产业、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汲取成功经验,选好优势项目、集中财力支持,争取做一个成一个、促一个强一个,推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再上新台阶。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省财政厅及泰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