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17 22:25 浏览次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集体观看、个人观看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确保了全市财政平稳运行。2012年-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3%;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2年至2021年,全市民生事业支出累计达到2715.4亿元,年均增长8.1%,占比稳定在80%左右。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9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3亿元,同口径增长4.1%;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8.1亿元,办理留抵退税52.8亿元;扛牢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牵头责任,专班工作在全市上半年观摩评议中获得第3名;与北京洪泰、青岛中晟分别合作设立20亿元、10亿元的市场化投资基金,已引进项目6个、扶持本地项目4个,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全市各级财政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树牢“服务大局”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秉持“奋力争先、唯旗是夺”态度,提升工作质效。按照“进八争五奔前三”要求,力争财政部门承担的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取得更好成绩。发扬“行不避责、事不避难”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