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确宣讲 凝聚党心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11:58 浏览次数: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地,通过全面准确的宣讲、热烈生动的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孔繁轲到烟台宣讲,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报告,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目标任务、根本保证、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省委宣讲团成员的深入解读,让我们对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宫海涛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强烟台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文化研究、展示和传承,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出贡献。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通过线上形式作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泰安市政大楼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磊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保障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到中泰证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中泰证券运营中心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并与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省属国资国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张斌说。
  中泰证券党委书记王洪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落实好国资国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自信自强、团结奋斗,更好服务人民生活、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山东“走在前、开新局”。
  与省委宣讲团成员交流后,中泰证券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海昕倍感振奋:“我们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明确责任担当、感悟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