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16:12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规范会计工作秩序,省财政厅决定2022年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活,我市印发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泰财会〔20225见市财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目)。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该项活动。通过梳理、查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解决重点问题夯实会计基础,推动会计工作发展。

 各单位对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自评表》(附件2)自评打分,加盖单位公章后报主管部门审核。各主管部门审核、汇总所属单位(含本级)自评表,形成本部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评价报告》(附件3),加盖公章后连同所有单位自评表报同级财政部门。各县(市、区)财政局形成评价报告报市财政局。

 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应按照要求向市财政局推荐规范化建设工作优秀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规范化建设单位数量的20%。推荐的优秀单位,除报送自评表外,还应当报送优秀单位情况汇报以及有关证明材料。上述各类材料(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报送市财政局的截止日期为1014日。市财政局将对推荐的优秀单位进行评价,对全市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通报。财政局将按要求向省财政厅推荐规范化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联 人:泰安市财政局会计科  万惠孜

 联系电话:0538—62215236220087(传真)

 电子邮箱:taczkjk@ta.shandong.cn

                                 

                                         2022年6月23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