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首届“庆七一 争做为民理财能手”青年干部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7-04 14:44 浏览次数: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财政事业的生力军。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广大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及专业化水平,丰富青年干部知识储备,鼓励青年干部争做为民理财能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泰安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年干部知识竞赛(决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磊同志出席观赛并致辞。

孙磊在致辞中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钻研。年轻同志要加快角色转变,继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孜孜不倦学业务,脚踏实地干工作,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二是珍惜。青年干部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干出新成绩,争做为民理财能手。三是传承。要把学习作为我局机关文化的永恒主题,不断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倾听青年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争取将市财政局青年干部求知学习的“金字招牌”打造成为机关文化的“新亮点”。四是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干部成为工作上问不倒、难不住、有思路、敢创新的行家里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共同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方式进行。比赛试题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互动题三种形式,中间穿插有观众答题环节。竞赛题涉及政治理论、党史知识、财政业务、科学文艺等应知应会、常识性、理论性、趣味性的知识点,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有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余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过硬作风、提升了业务素质、增强了工作本领,将在今后继续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